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跨学科研究 > 跨学科 > 卫生系统对环境健康问题的应对

卫生系统对环境健康问题的应对

收藏
课件编制人:

方菁

本部分内容为方菁教授在中国健康、环境与发展论坛2012年暑期研修班上的PPT和发言整理。


如何应对环境与健康问题,在发展生产和经济的同时,实现环境和人体健康和谐发展的状态,是我们的最终目的。因而需要政府、NGO和社会各界的努力,在政府部门中,需要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环保、卫生及其他各部门的行动。

本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卫生系统的各类职能部门,分析了1978年前后农村卫生体系的结构与关系,梳理了各个不同时间段我国卫生系统开展的与环境健康有关的工作,分析了新医改政策和九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有关内容。特别指出,转型中的中国面对日益复杂的环境健康问题、快速的社会变革和不断增加的不确定性,卫生系统对环境相关健康问题的应对不足,环境健康风险被忽视的问题。



方菁简介:

1984年毕业于昆明医学院预防医学系,获医学学士学位;1989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获流行病学硕士学位;2005年毕业于英国Sussex大学发展研究所,获发展学博士学位。现任昆明医学院健康研究所副所长、教授。近年来,研究工作涉及环境和健康,在尼泊尔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任专家,承担多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,主要采用生态健康途径应用于人类健康的方法(ecosystem approaches to human health, EcoHealth)在喜马拉雅山区开展土地利用与人类健康的研究。



课件下载

本资源仅对本站会员开放下载!
请先登录,再进行下载。
如果您还没有会员账户,立即注册